【1220/00:00】[虹赤] Bad Boy

【1220/00:00】[虹赤] Bad Boy

1.不良少年bad boy x 乖乖好学生 

2. 轻松校园 大概是双暗恋

3. 亲爱的小征生日快乐

4. 还有后续


Part 1 Bad Boy


最近,帝光中学的虹村修造总感觉到一道炽热的目光追随着自己——确切的说那并不是感觉,那个常因学生会活动而路过自己班级的一年级后辈,像猫一样的眼睛正一眨一眨的看着自己。


后辈叫赤司征十郎,家庭优渥学校里有名的尖子生,虹村常常在不经意间在学校里听到这个名字:姑娘们像追星饭一样癫狂叫着“赤司大人”,老师们念着这个名字形容的像个别人家的孩子,就连自己身边的狐朋狗友,也偶尔会透着柠檬味的说到,貌似那个赤司又要代表某某社团出席各种活动了。


大概我这辈子不会和这种孩子有交集吧——虹村修造如是想着,当他看着那张稚嫩的小脸无不透露着乖巧,漂亮的猫瞳却紧紧盯着自己,这句话变成了无比困惑的反问句。彼时的虹村修造染了一头张狂金发,脸上前不久校外斗殴留下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褐色创口贴随意的覆在上面仿佛在嚣张的告诉所有人:


虹村修造是不良少年。


大概国中二年级便恰好是中二的年纪,虹村修造仗着一手空手道突然打遍校内校外所有不良少年一战成名,从此所谓的校园江湖成了出厂设置,由着武力值爆表横的二五八万的虹村修造亲手书写,其名声自是随着他的英雄事迹逐渐狼藉。和赤司征十郎恰好完全相反,虹村修造被称为标志的“问题学生”。


所以为什么这个别人家的孩子会盯上正常学生唯恐避之不及的不良少年?虹村修造一开始以为这个后辈是来找茬的,本想凶神恶煞地把人家瞪走,结果和那透着纯净的猫眼对上反而失了气势,进退两难间只能掩饰的挠了挠头发,低着脑袋佯装无事发生的看去了别的地方。


随着赤司越来越多看似无意投过来的目光,虹村渐渐意识到那并非一种敌意,相反,后辈白嫩的脸蛋上隐隐约约的透着一抹红晕,柔软的唇瓣也踌躇的抿着,虹村感到更多的竟是一丝憧憬和爱慕。


然而这个想法把虹村同学自己都吓到了,脑子里蹦出的是一只娇小的绵羊可怜巴巴的望着一只凶神恶煞的狼。这场面太过违和甚至让虹村自己都打了个寒战,尽管现在表现的事实确实如此,但是当事狼却显然无法接受,并且坚持认为这其中有着什么特殊原因,例如赤司内心也许也住着一个中二病,觉得自己是拯救世界的天选之子,未来的同伴——诸如此类。


总之,他不可能喜欢我。虹村修造如是想着,毋庸置疑,因为他是个Bad boy。


Part 2 不良


尽管普通学生对不良都是唯恐而避之,但总有那么一个场合将他们整合在一起并同仇敌忾,而这个场合叫做“运动会”。


班级荣誉感是一种很玄学的东西,例如平日里勒索同桌零花钱跑去打小钢珠的灰崎的日常是花式嘲讽同班同学,两百米赛跑的时候却卯足了劲和隔壁班的青峰大辉较劲,尽管输了之后骂骂咧咧说反正我只是不想输给那个混蛋而已,虹村却挑着眉远远看见他冲着班级落后的分数倔强地看天抽鼻子。


身为不良的虹村修造也不例外,但他本人并非如此倔强。虽然外头名声狼藉,却和朝夕相处的同班同学相处的十分不错。


轻松赢下短跑的虹村接过好友扔过来的水一饮而尽,耳边传来一年级接力赛的最后一场——同时也是此次运动会最后一场比赛的集合。他远远望见那个红头发的乖巧少年正在最后一棒的赛道上做着热身运动,漂亮的小脸神情严肃,看上去似乎十分看中这场接力的胜负。


漂亮优秀的人总会轻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更别提是自己怀疑憧憬着自己的可爱后辈。虹村寻思着离自己下场比赛还有很长时间,便在观众席上找了个离赛道更近的位置,带着三分好奇七分期待地盯着整装待发的赤司征十郎。


一声枪响,整个赛场的气氛一瞬间紧绷,就连事不关己的虹村都探着脑袋紧紧盯着赛况,跳动有力的心脏却因为赤司班级的接力渐渐落后而沉重下坠,不禁焦急的将目光投向了最后一棒做好准备姿势的赤司——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没有丝毫因为落后而恐慌或不甘。


沉稳冷静的模样不禁让虹村心里漏了一拍,他感到有什么不一样的滋味在心头蔓延,道不明,却越发目光无法离开那张正经的精致小脸,他看着另一道的对手已然接过了最后一棒,却见此时的赤司对着稍慢一些的队友微微扬起嘴角,温柔的笑容像是春天的风,带着轻声细语:别担心,交给我。


然而心头的柔软在一瞬间戛然而止,他猛地望见另一道已经交接的倒数第二棒对手班级选手以难以察觉的动作狠狠踩上了将将接棒正准备起跑的赤司左脚,速度十分快到“一笔带过”,甚至观众席间除了一直紧紧盯着赤司的虹村以外无人察觉。赤司转瞬即逝吃痛而紧蹙的眉,让虹村瞬间意识到:


那大概是一双钉鞋。



震惊过后的愤怒油然而生,虹村“嗖”的一声猛的站起来,一头显眼金发和凶恶的气场吓得身旁的同学立刻往后退了几步,正义感驱使正准备大喊“无耻”二字,却被赤司以奔轶绝尘的速度硬生打断。


丝毫看不出来刚刚受到对手无耻下绊,赤司的表情似乎没有任何松动,他迅速追上了原本领先的对手立刻便将人甩在了身后,观众的情绪瞬间便达到了高潮,虹村甚至隐约听见有人在激动地喊着赤司的名字。


——出乎虹村的意料却是所有人的众望所归,赤司赢了。


最后一棒完美赶超力挽狂澜,接力赛最重要的十分被以显眼的红色数字贴在了赤司所在班级的表格里。所有人都在为赤司征十郎最后的精彩绝伦欢呼雀跃,只有虹村远远望见,赤司温柔的笑着接受同学们的喝彩,额间却透着细密的汗。



最终,赤司的班级以最高分获得第一,而刚刚无耻下绊的班级则因接力失利位居第二。所有项目的结束与分数的清算迎来了运动会的落幕式,校长微笑着喊着第一第二的班级代表上台领各自的奖励,虹村便看见簇拥下的赤司脸色有些苍白,却依然倔强着扬着嘴角走上了台,紧随其后的是刚刚下绊的第二名代表,正黑着脸咬牙切齿的瞪着赤司的背影。


赤司没有和任何人说明刚刚发生的一切,风轻云淡的表现似乎也没有透露出想要追究的意思。


于是,在一年级同学正为第一与第二班级欢呼喝彩声中,观众席上偏僻的角落里一阵惊呼逐渐蔓延开来。


所有人都看见一位金发少年,浑身散发着可怕而冰冷的怒气,径直走向了还站着校长和老师的颁奖台上。



Part 3 逞强


等虹村终于被从校长室里放出来时,外头的天已经快黑了。


自己之前四处闯祸的条条罪行再加上运动会上公然殴打后辈顶撞校长,尽管举报不正当比赛手段有功,还是被校长足足骂了一个小时,虹村深感怀疑是因为自己殴打后辈的骚乱中引发了校长假发被推搡掉的原因。


最后校长一句“赶紧把那不像话的头发染回来”与轰然关上门的声音同时在被扔出来的虹村耳边炸开,震的他直头皮发麻,靠着墙揉了好一会儿耳朵才缓过神来,一边嘀咕着老东西古板一边揉着头发寻思着回家路上买点什么东西填填肚子,却在转身的一瞬间,和刚从医务室里出来的赤司撞了个正着。


赤司显然是没有预料到这次碰面,下意识将包扎后的左脚往后挪了一步。抿着唇有些慌乱地移开了视线。而这也是虹村第一次近距离仔细看这个令他在意很久的后辈,白嫩的小脸在夕阳映衬下浮着薄薄的红晕,面庞被衬的愈发精致。


“……你的脚没事吧。”虹村此时有些发懵,他直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嗓子眼里跃动。目光下移望见了赤司露出来的脚腕上露出了一丝绷带边缘,不禁下意识问到。


赤司听闻抬起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虹村:“没事,谢谢前辈。”


这样一个回合气氛便冷了下来,两个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和对方继续谈论什么。虹村隐约想起女生们的八卦里似乎有赤司拒绝家里接送这么一条,他再次瞥了瞥赤司的左脚,对方依然倔强的站地笔直,这幅模样让人十分难以开口提出送人回家这种事。


肚子不适宜的突然叫了起来,虹村愣了愣,吊儿郎当的又恢复了不良做派,突然拔高了音量道:“闹了一天肚子都饿了,得买点东西填啊——”眼睛看向了面前的后辈,“你一起去好了?”


“……嗯?”赤司眨着眼睛疑惑地看着他,“是在外面吃饭吗?谢谢前辈的好意……那样可能会耽搁回家的时间,我父亲……”


“是放学路上的小吃,很快就能买到,不会耽搁回家的。”虹村被他那一本正经的模样逗乐了,直接打断了他拒绝的话语,“你不会没吃过吧?”


显然这句话问到了点子上,虹村从赤司的脸上看见了为难,他正一脸疑惑地望着自己,似乎对自己的提议十分踌躇。


半晌,虹村终于听到了对方的回答,强装冷静的清冷声音末尾却在微微颤抖——


“如果是前辈想的话。”




*

这是虹村第一次带后辈来吃他最爱的某个小店。


曾经他也幻想过带着长发飘飘漂亮的心仪后辈来这里吃他心中最好吃的章鱼烧,然而现如今他的理想也算实现了大半——虽然没有长发飘飘,但却确实是个漂亮并且不得否认心仪的后辈。


老板娘显然和虹村是熟识,招呼着给虹村挑了几个最大的丸子。虹村一并结完账后,便给赤司递了过去。然而正准备自掏腰包的后辈连忙摆手拒绝,虹村却是笑着硬塞进了他手里。


“当作是前辈给你拿第一的奖励好了。”这句客套显得莫名其妙的。


几番推搡后赤司仍架不住盛情难却,接过从未吃过的路边小吃,抿着唇踌躇了良久,像小猫一样优雅的张开嘴咬了一口,却没有预料到的被烫的身体猛地一颤,小脑袋一撇立刻用手捂着嘴,眼角甚至渗出了泪花。


这突如其来的委屈模样像是一根羽箭一样射中了虹村的心,明明是一张无辜纯洁的脸,在看到粉红色像猫一样的舌头的时候虹村心里扬起了异样的感觉。他忍不住笑出了声,看着赤司委屈又憋屈的瞪着自己,眼神看起来十分困扰。



安慰着后辈让食物吹凉了再吃,虹村借着顺路的理由和赤司一并走在了街头,一想起刚才赤司被烫到的场景便忍俊不禁,略带嘲讽的笑声让一旁自尊心极高的后辈有些懊恼。


“前辈不要再笑了。”


“我说你为什么总要逞能呢?”虹村抱着脑袋笑着问道。


“……我没有。”


“那时候那个人穿了钉鞋,被踩了很疼吧。为什么不说?”


“……”


“有些事情不要逞能啊。”


”……“


“你明明可以直接汇报那个混蛋下绊子,那样他们会被取消资格,你们一样会赢。”


“……”


“虽然这次你最后赢了,但是这是在逞能,会伤害到你自己,可以用更聪明的办法。”


“……”


“说实话,你是不是经常干这种事?”


“……”


虹村似乎是仗着前辈的身份在教育后辈,之前对这个“别人家的孩子”的距离感在刚刚目睹赤司猫舌的暴露后荡然无存,他愈发享受看着这个倔强后辈瞪着自己的困扰表情。


“就像刚刚,明明不想吃不喜欢,还要逞能立刻吃下去,结果把自己烫到——”


“我喜欢。”


兀的,赤司抬起了脑袋,第一次打断了虹村的数落。他紧紧的盯着虹村的眼睛,轻声说道。


“和在家里吃的那些西式料理是一样的,我同样喜欢章鱼烧……我并不是在逞能,虽然以前没有尝试过。”


“但是我会喜欢的。就像喜欢虹村前辈一样。”



Continued 家猫


虽然没吃过章鱼烧,但是我会喜欢。

虽然没有当过一个bad boy,但是我想我也会喜欢。



对于从小听从家中安排,凡事追求最完美的赤司征十郎来说,他像一只家猫,优雅美丽,而叛逆期却是不存在的。但究竟是否只是表面意义的不存在,如今也是不得而知。


赤司征十郎第一次被虹村修造吸引是在他刚刚成为不良少年之后不久。那时候虹村刚刚染了一头金发,赤司每天路过二年级楼层时总能听见老师的怒吼。最开始只是骂他的头发,后来便发展成了打架斗殴拉帮结派。屡教不改的虹村修造被老师们骂做了“黑帮”,然而他依旧我行我素,不顾及所有限制,放肆地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美名其曰活出自我。


最开始赤司是不屑的,他告诉自己那些放纵的可笑事是一种幼稚的表现。然而每每听见熟悉的怒骂和放肆的诡辩,赤司的目光还是不禁被吸引了过去。


久而久之,家猫的目光被野性的美丽逐渐吸引,那最开始不屑的目光逐渐变成了羡慕与爱恋。而就在此时,当他真正鼓起勇气,说出那番喜欢的话语时,内心中那股优雅的叛逆正在萌芽。



然而,赤司并不知道,一个正处于自我叛逆期的少年擅长于自我陶醉,但他们遇到另自己惊讶亦或者是惊喜的情况时,他们下意识的会用否定的方式去回答——尽管一般回答后会追悔万分,但他们依旧会去这么做。


被突然告白后的虹村修造大脑顷刻当机,他感到自己的嘴巴不再受控制,用着他日后想狠狠抽自己一巴掌的前奏语气一字一句的答道:


“对不起,我喜欢bad boy。”


End or Tbc



感觉更像一个叛逆记的前传,论家猫变成野猫的心路历程。

没完,但是作为一个单篇结在这里很有感觉(而且后面真的爆长写不完了!)大几率会有后续(如果我能督促我自己写完的话)讲的是小征变成bad boy回来和前辈谈恋爱的故事w


祝我的小征生日快乐。明年也要在一起。

评论 ( 11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修炼中 | Powered by LOFTER